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

2014年3月15日的斯洛伐克总统选举

明天正式开始总统选举的全民公投,这是斯洛伐克历史上第一次公民直接投票选总统。
本来我看好Kiska,可是在最后一次电视辩论中,他的表现实在不理想。而Prochazka这位42岁的议员则锋芒毕露,让人刮目相看,使他的排名提高很多,紧跟Kiska之后。如果他能当选,他将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统。
民意调查显示,在被询问的2000人中,36%的人选Fico, 20,8% 选Kiska, 16,9% 选Prochazka。大约54%的人会去投票,28%的人不会去,18%的人还没决定。这18%还没有想好的人,是关键,他们还没决定把自己的一票给谁?是Kiska ?还是Prochazka?
Fico虽然有36%,占第一位,但是他没有超过半数的选票,所以很可能会进行第二轮投票。那时候他会不会赢,跟参加投票的人数有很大的关系。首都周围、西部地区和斯洛伐克有点头脑的人都不会选他的。他的追随者绝大部分是退休的老人和中东部那些头脑特简单的人。
所以如果参加投票的知识分子多、市民多,他的支持率就会下降。鹿死谁手还不好说。
再次呼吁不要选Fico!斯洛伐克既然给了我们国籍,我们就应该为这个国家做点儿贡献,比如说,替一些头脑简单的人思考一下!一党专制对所有在这里生活的人都没有好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