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

联大就乌克兰问题的投票


新华网说,在联合国就乌克兰问题的投票中,中国弃权、朝鲜反对。中国的发言人还一再强调,双方要克制等等......
这是什么意思啊?!我怎么不明白。我们不是一直强调“尊重主权完整、不干涉内政”吗?这会子怎么不说了。敢情对自己合适才用,不合适就不用了。
这条新闻让我觉得自己还不如朝鲜人呢——怎么这么没骨气!中国、中国人到底有没有自己原则啊!知道什么是“原则”吗?不论对自己有利不利都坚持的才叫“原则”,否则就是放屁!
朝鲜不怕俄罗斯打它,我们这么大国家,为什么要怕!况且谁都知道经济利益高于一切,俄罗斯也不会把中国怎么样的。
在很多问题上,很多时候,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羞愧和悲哀!我真心真心的希望能有一个值得我骄傲的国家!说实话,没有人比生活在国外的人更希望自己的国家强大了!因为不管你的政治身份怎么变,你都不能改变你的面孔和语言。祖国其实就是父母,一个人没办法选择自己的父母、选择自己出生在哪里!一个没有骨气的父母比一个贫穷的父母更让人抬不起头!
可能我的话会让很多人不舒服,尤其是没有在国外生活过的人,他们可能不会理解。其实,与很多国家相比中国还差很多很多,但是我觉得,在中国生活的很多人主要是缺少一些对 “人” 来说,必不可少的东西,一些精神上的东西。在这里我就不解释了,也担心自己说不清,我的口才和文笔水平确实有限。
写完这些,觉得平静了许多。虽然中国的这一行为是预料之中的,但是忍不住生气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